大溪中正公園 武德殿 頭寮大池 後慈湖 石門水庫

 

大溪中正公園座落於大溪橋的東側,地理位置恰居桃園縣之地理中心。公園佔地面積約九.五公頃,公園現址係一河階台地稱作「崁津」,大溪八景中所稱的「溪園聽濤」、「崁津歸帆」,指的就是此地。

公園海拔約150公尺,園內林相豐富,又多為聚鳥性樹種,是低海拔鳥類的天堂,冬天更能觀賞到過境或渡冬的鶇、鶯科候鳥。

公園西側濱臨大漢溪,溪床沙洲礫灘,兩岸岩層常有鷺科、鶺鴒科、多種鳥類佇足覓食;如果您有機會到此一遊,留意一處從公園的南側一石板小路往下直達溪床,您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唷!!

夜鷺、白鶺鴒、翠鳥、鉛色水鶇、小白鷺…
除了鳥類,其它生態也很豐富喔!

 

製作小組.版權聲明
電話:03-3872008 處室分機表 / 網路電話:0708911200 / 傳真:03-3889298 /地理位置圖
- 本網站由資訊組維護 -
版權所有
© 2009桃園縣大溪鎮田心國民小學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