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嘴鴉

巨嘴鴉在台灣為普遍之留鳥,又稱「烏鴉」,是台灣鴉科鳥類中體型最大者。 嘴大且粗厚,全身漆黑色且帶有紫色或藍綠色光澤。因其體型巨大,常被誤認為是猛禽。

會發出粗糙且沙啞的「啊─啊─」之連續聲,生性機警、喜棲於視野寬廣之枝頭上觀測四周動態,一受驚嚇即會成群飛離,所以想要觀賞牠,宜在遠處以望遠鏡觀望。

 

到頭寮大池一訪,您絕對不會虛走一趟,尚未到達前,在遠處您就可以聽到極度吵雜的烏鴉聲,這兒之所以會有成群的巨嘴鴉聚集,主要原因是大池的食物不虞饋乏,池裡的養殖魚、岸邊的腐肉、釣客的魚 餌及遺留下的垃圾都是牠的食物,牠的雜食特性使得牠得以在此養尊處優的生存。

 

製作小組.版權聲明
電話:03-3872008 處室分機表 / 網路電話:0708911200 / 傳真:03-3889298 /地理位置圖
- 本網站由資訊組維護 -
版權所有
© 2009桃園縣大溪鎮田心國民小學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