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 鷺

夜鷺是台灣普遍的留鳥,牠有另外一個俗名叫「暗光鳥」,顧名思義牠是夜間活動的鳥種,白天牠們多半躲在鳥巢中或陰暗的角落裡,到了夜裡才邊飛邊叫地出外覓食,平地濕地至低海拔平原、溪流、耕作地及沼澤等皆可見到牠的身影。

其最大的特徵,是其後腦勺那兩根長長的白色飾羽,好似兩條小辮子,還有一雙熬夜的紅眼;另外牠們也總是縮著脖子,靜靜的站在水邊或獨木上,以守株待兔的方式來等待食物,動作緩慢卻出手迅速,可說是最具耐心的鳥類了。

夜鷺的成鳥羽色為石板灰藍色,翅膀和腹部則為灰白色,而亞成鳥會先有一段全身灰褐色,帶著白色斑點的亞成鳥時期,是很容易與成鳥分辨的。

 


成鳥

 


亞成鳥

 

製作小組.版權聲明
電話:03-3872008 處室分機表 / 網路電話:0708911200 / 傳真:03-3889298 /地理位置圖
- 本網站由資訊組維護 -
版權所有
© 2009桃園縣大溪鎮田心國民小學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