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繡眼

綠繡眼為普遍的留鳥,全身是青翠綠色的羽色,喉部為黃色,具有尖細嘴巴方便獵食昆蟲,在春暖花開的季節,很容易看到牠倒掛著將嘴伸入花朵中吸食花蜜。老一輩的人常將綠繡眼稱為〝青笛仔〞,就這是取其綠色的羽毛及其叫聲而得名。而「繡眼」之名則是因為其鳥眼周圍有白色好似繡上去的眼圈。

在台灣,綠繡眼為常見的鳥類,分布於低海拔至平地,生活在喬木的中、上層,在各城鎮的校園、公園等都能見他們可愛芳蹤,常幾隻或十餘隻集群覓食,會在棲息在樹枝上觀察,發現食物,就飛入空中捕捉。除了昆蟲之外,還非常喜歡取食花粉與花蜜。綠繡眼會以植物纖維做碗形巢,每窩產蛋2~4枚,孵化期11~13天。

綠繡眼在育雛期,極怕受驚擾,一旦發現有受干擾 ,便會棄巢而去,所以,賞鳥還是遠觀即可,避免人為因素破壞了生態及生命的延續。

 

製作小組.版權聲明
電話:03-3872008 處室分機表 / 網路電話:0708911200 / 傳真:03-3889298 /地理位置圖
- 本網站由資訊組維護 -
版權所有
© 2009桃園縣大溪鎮田心國民小學. All Rights Reserved.